快步追趕領先集團 微芯補強32位元MCU產品線

2009-12-23
看好高階微控制器(MCU)市場的成長潛力,微芯(Microchip)日前宣布推出新款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希望藉此補強此產品線,進而擴大市占。
微芯高效能微控制器部門副總裁Sumit Mitra表示,繼在8位元與16位元推出之微控制器產品陸續獲得好評後,該公司也加快腳步在32位元微控制器之發展上,近期亦推出新品問世。
微控制器由於應用多元,在通訊、工業、醫療、消費性電子與汽車等領域均有大幅滲透率。其進展也一路從8位元、16位元邁向32位元。在德州儀器(TI)、意法半導體(ST)與恩智浦(NXP)先後推出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後,起步較晚的微芯也在此領域加速,要搶占更多商機。  

微芯高效能微控制器部門副總裁Sumit Mitra指出,諸如銷售點(POS)系統、網路伺服器和各式連接裝置如控制器區域網路(CAN)、乙太網路(Ethernet)與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橋接器在通訊產業的當紅,自動控制、醫療設備和安全監控設備於工業與醫療產業的發燒,多媒體播放器在消費性電子與家電市場之普及,以及車輛邁向高度資訊化,在在都是高階微控制器起飛之關鍵。Mitra強調,從應用方式亦可看出,微控制器與聯網功能的結合更是大勢所趨。  

微芯近期推出之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便特別強調聯網能力,從乙太網路、CAN、USB等均一次具備。Mitra說,透過與各種連接介面的整合,不但對系統開發商來說可大幅降低許多嵌入式設計的系統成本與開發時間,其聯網功能也大大為產品本身加分。  

相較於該公司於8位元與16位元的產品線,Mitra不諱言,32位元微控制器系列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目前微芯之8位元微控制器產品超過四百款,16位元也逾兩百款,而至今僅三十四款之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線,要與其他廠商動輒上百款之產品競爭,也有難度。  

德州儀器微控制器/數位訊號處理器產品亞洲區市場開發行銷經理蕭志盛便認為,由於客戶應用極為多元,因此唯有極大化產品種類,才能在全線領域均滿足客戶需求。德州儀器也才在日前完成對Luminary之購併,並於2009年10月時一口氣推出二十九款以Luminary Stellaris技術為基礎的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  

面對競爭對手的較早布局,Mitra則說,該公司將漸次依客戶需求而推出適當產品,包括8位元、16位元與32位元產品都會循序問世。  

微芯此次推出之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PIC325之相關特色包括提供128KB的記憶體(RAM)、10/100Mbit/s乙太網路、CAN 2.0b控制器、USB主控端/設備端和OTG功能以及UART、I2C和串列周邊介面(SPI)埠。該公司亦以原始程式形式提供免費軟體堆疊,協助嵌入式設計人員更容易地將聯網功能加入應用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