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5G/雷達量測需求 是德發布新款訊號分析儀

2016-05-06
5G通訊市場前景看俏,將挹注量測儀器新活水,為插旗此塊版圖,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近日推出新款X系列訊號分析儀,可簡化5G研究與雷達寬頻系統分析設定,適用於無線通訊和航太國防等領域。
左起為台灣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是德科技通訊量測解決方案部門資深產品經理Erik Diez。

台灣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表示,是德科技致力研發適用於無線通訊、工業/電腦/半導體、航太國防等領域的量測儀器,該公司2016年第一季營收無線通訊占34%,其中較多的營收來自LTE和5G;航太國防占22%;工業/電腦/半導體占44%,未來通訊市場(5G)對量測儀器商是一個機會,該公司現今亦增加5G相關領域的投資。

是德科技通訊量測解決方案部門資深產品經理Erik Diez觀察,5G、雷達等無線通訊和航太國防領域日益需要更高頻率、頻寬,因而面臨頻率/頻寬提高、數位調變複雜性增加、相位雜訊等量測挑戰。有鑑於此,該公司推出新款X系列訊號分析儀,來提供更高頻率和頻寬的量測解決方案,以搶攻上述市場。

Diez進一步指出,新X系列訊號分析儀改變外觀機身顏色,令工程師耳目一新,同時隨著平板逐漸流行,工程師也日益習慣拖曳、滑動的操作模式,因此為了符合使用習慣,該系列訊號分析儀也採用多點觸控操作介面(UI)讓量測變得更為直覺簡單,讓工程師能夠透過經驗證、立即可用的功能,執行脈衝分析、類比解調變、雜訊指數、LTE/LTE-Advanced及W-CDMA量測,以加速開發並驗證線性調頻寬頻信號。

與此同時,該系列LTE/LTE-A應用軟體的更新可支援256 QAM,並且為所有子載波提供可檢視的配置,以便輕易地對使用載波聚合技術的系統進行特性分析。

據了解,新X系列訊號分析儀包括低階至高階的產品,分別為UXA、PXA、MXA、EXA及CXA等。UXA是該系列最高階的儀器,其擁有14.1吋的大螢幕,並具1GHz分析頻寬,且能提供44GHz或50GHz的頻率範圍;而PXA能夠提供較佳的相位雜訊效能,在1GHz頻寬、10kHz偏移下可達-136dBc/Hz,其他特色包括510MHz即時頻寬、整個頻率範圍內大於75dBc的無雜波動態範圍。

另外,為了在密集的雷達環境中分析訊號交互作用,UXA和PXA亦提供高達255MHz的頻寬、16位元解析度和300MSa/s取樣率,以支援即時資料串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