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光通訊版圖 MACOM購併AppliedMicro

2017-01-09
高效能射頻、微波、毫米波及光子半導體產品供應商MACOM繼去年購併日本業者Fibest後,今年再加碼收購下一代雲端架構及資料中心連結及演算法解決方案廠商AppliedMicro,擴大既有光通訊產品供應鏈。此併購案MACOM將出價每股8.36美元,總金額高達7.7億美元。
MACOM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ohn Croteau表示,此交易將加速擴大MACOM在企業及雲端資料中心的機會。MACOM現在將可提供所有光通訊需要的半導體內容,包含類比、光子和實體層(PHY)等範圍,其內容由轉換器(Switch)到光纖,涵蓋長程光纖網路(Long Haul)、都會(Metro)網路、接取(Access)網路、回傳網路和資料中心。再者,AppliedMicro既有的100G至400G Single-lambda PAM4平台,則可與MACOM數據中心的類比和光子元件完美結合。

此次MACOM與AppliedMicro的合併,將進一步提升MACOM光通訊技術的能量,同時擴大MACOM在企業及雲端資料中心的機會。

近期IEEE建議採用AppliedMicro的4階脈衝振幅調變(PAM4)解決方案作為企業和資料中心連結技術的產業標準,將PAM4定位為未來的解決方案。此外,AppliedMicro與MACOM之間的連結業務互不重疊,與高成長業務模式相符合,故預計在收購案完成後將可馬上衍生非GAAP毛利,其效果遠超過Macom長期目標的營運模式、產品壽命週期與客戶黏著度關係。

不僅如此,AppliedMicro還提供其他增值技術,包含串列/解串列器(SerDes)、高速類比數位/數位類比轉換器,以及業界領先的工程能力,提供較長的產品生命週期。更重要的是,該公司預期此次的交易,將會為MACOM既有的企業和雲端數位中心客戶提供創造經濟成功的泉源。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等行動裝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使得網路流量急速暴增,帶動資料中心高速網路需求更甚以往。市場研究機構Ovum表示,2016年第一季光通訊元件需求持續攀升,且業者獲利率較2015年同期增長將近8.6%。有鑑於此,MACOM與AppliedMicro的結合,無疑是為光通訊相關供應鏈業者未來的營收成長注入一劑強心針。

另一方面,由於AppliedMicro極具優勢的運算業務與MACOM長期發展藍圖不符,故MACOM計畫在一百天內分離AppliedMicro的運算業務。對於一直以來與AppliedMicro合作運算業務的買家與投資者,MACOM也會繼續協助並給予支持以度過這段過渡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