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TrustZone 物聯網 MCU DSC

物聯網商機超展開 Microchip MCU拓展應用領域(重複文章)

2018-07-30
物聯網產業火熱,應用與需求持續成長,為因應持續發展的商機,Microchip發表新款16位元訊號控制器(DSC)與32位元微控制器(MCU)產品,16bit DSC針對數位電源、馬達控制等應用,而32bit MCU則採用Arm最新的v8-M架構,強化安全防護,避免裝置遭受攻擊而洩漏智慧財產權(IP)和敏感、隱私資訊,持續拓展IoT領域版圖。 
Microchip MCU32產品部副總裁Rod Drake(左),與MCU16產品部副總裁Joe Thomsen(右),聯袂發表新款MCU產品,搶占物聯網商機。

物聯網促成萬物聯網,將整體網路應用規模擴大數倍,但網路安全問題也日益凸顯,Microchip全新的MCU系列SAM L10和SAM L11基於Arm Cortex-M23核心,該公司MCU32產品部副總裁Rod Drake表示,SAM L11採用Arm v8-M架構並導入TrustZone機制,其可程式化設計環境可以在認證庫(Certified Libraries)、IP和應用程式之間提供硬體隔離。Microchip加入晶片級的抗干擾、安全啟動和安全金鑰儲存技術以強化MCU的安全性,確保客戶應用免受遠端和實體攻擊。 

SAM L10/L11兩個系列均提供低功耗,同時支援電容式觸控功能以及防水性和抗擾性。除了TrustZone技術之外,Drake強調,SAM L11的安全功能還包括支援高級加密標準(AES)、伽羅瓦計數器模式(GCM)和安全散列演算法(SHA)的板載密碼模組。具備篡改檢測功能的安全啟動和安全金鑰儲存技術建立硬體信任根,並提供用於安全韌體升級的安全開機載入程式(Bootloader)。Microchip與Trustonic(Microchip的安全設計合作夥伴計畫成員)合作提供安全解決方案平台,可簡化安全措施,讓客戶能夠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而在16位元產品部分,Microchip也推出全新數位訊號控制器,該公司MCU16產品部副總裁Joe Thomsen說明,該控制器採用單晶片、雙內核dsPIC DSC配置,一個是主核,一個是副核;副核用於執行對時間需求型的專用控制程式碼,主核負責運行使用者介面、系統監控和通訊功能。dsPIC33CH還進行了特別設計,允許不同的設計團隊分別為每個內核單獨開發程式,並將兩個內核無縫整合到一個晶片中。 

dsPIC33CH系列針對高效能數位電源、馬達控制和其他需要精密演算法的應用進行優化,包括無線電源、伺服器電源、無人機和汽車感測器。Thomsen指出,在數位電源中,副核負責管理需要大量數學運算的演算法,而主核獨立管理PMBus協定堆疊,並提供系統監控功能,以提高整體系統性能和回應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