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頻段 ADI 5G

挺進B4G/5G世代 ADI力拓微波/毫米波射頻技術

2015-02-02
亞德諾(ADI)大增B4G/5G射頻技術實力。因應先進長程演進計畫(LTE-A)、5G標準朝向微波和毫米波頻段發展的趨勢,ADI已斥資26億美元購併可提供6G∼110GHz頻譜射頻(RF)方案的Hittite,未來將進一步與現有6GHz以下的軟體定義無線電(SDR)技術整合,大舉補強無線通訊矽智財(IP)陣容和頻譜覆蓋能力,搶攻下世代行動通訊標準設計商機。
ADI亞太區業務暨行銷副總裁鄭永暉指出,Drive-by-wire將是汽車和航太業者下一個關注焦點,將掀動更多高頻元件需求。

ADI亞太區業務暨行銷副總裁鄭永暉表示,B4G和5G技術改搭30GHz以上微波、毫米波頻段的趨勢已相當明朗,因此電信產業鏈對更高頻段解決方案的需求也日益殷切;為拓展低至高頻的頻譜覆蓋能力,ADI遂不惜動用公司一半以上現金購併Hittite,以一舉掌握涵蓋sub-GHz∼110GHz頻率的寬廣頻譜,加速發展微波點對點和5G等下世代行動通訊關鍵技術。

ADI與Hittite已於2015年初完成整併,並馬不停蹄啟動新一代5G基地台訊號鏈元件研發計畫,包括射頻前端(RF Front-end)、數位中頻、基頻元件和鎖相迴路(PLL),以及天線陣列(Antenna Array)、大規模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assive MIMO)的訊號收集、雜訊濾除等解決方案,以全速推進5G網路商用腳步。

微波和毫米波頻譜技術除可望在B4G/5G領域大放異彩外,亦將在工業影像、衛星通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甚至是高階科學影像與量測應用逐漸綻放光芒。

鄭永暉指出,以汽車ADAS中的前防撞和後防撞系統為例,分別採用77GHz和24GHz雷達方案,射頻訊號鏈晶片商必須具備高頻訊號擷取、分析,以及時序控制技術,才能確保雷達訊號發射與接收精準度。

鄭永暉也強調,目前ADI已成為業界可提供最寬廣頻譜解決方案的類比混合訊號晶片商,因此未來將持續擴張事業版圖,包括醫療級穿戴式電子、汽車電子、工業儀表控制,以及航太工業皆將列入重點搶攻市場。

據悉,ADI近期已成立工業與健康照護、通訊與汽車二大新事業部門,確保旗下技術發展方向緊跟市場脈動。此外,該公司也特別設立Analog Garage概念部門和Horizon 3(H3)部門,分別負責新市場與新技術探索,以及主力業務的市場機會分析、工程師篩選及育成,進而不斷強化研發實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