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IoT帶動市場 模組化儀器需求勁揚

2017-04-10
5G和物聯網(IoT)引爆模組化儀器需求勁揚。近期各大科技廠商積極布局5G實驗測試與物聯網裝置開發,推動新興科技發展動作頻頻,不斷墊高高階與中階模組化儀器需求;抓住此趨勢潮流,是德科技(Keysight)順勢推出十款全新PXIe儀器,搶占市場商機。
是德科技無線通訊市場部經理白瑛指出,5G和物聯網為模組化儀器帶來光明的前景,同時引發諸多挑戰。例如當無線通訊技術從4G躍升至5G時,天線數量由4∼8根天線一路向上提升,最高需要256大規模天線技術;再者,類比訊號轉數位訊號過程中,數位訊號如何變型對測試管理也是一大考驗;最後,高階產品對於成本上的考量,更是廠商們投資時必要的衡量重點之一。 

是德科技無線通訊市場部經理白瑛表示,少量多樣的物聯網產品特色,帶動模組化儀器需求的上揚。
白瑛表示,過去是德科技的看家本領就是打造高品質的產品,但面臨當前電子產業少量多樣的產品特色,過去要求高品質、打造高單價的產品性質已逐漸轉移,大多數的廠商不再只以具備高品質的高階量測儀器為首選,而是傾向方便、彈性與高整合度的模組化儀器。 

事實上,在物聯網和5G技術引領下,許多標準都尚未制定完成,故軟硬體整合的模組化儀器,可幫助開發人員大幅降低設計複雜性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白瑛透露,中階模組市場的熱度已逐漸升高,不光是台灣或大陸市場,即便是北美歐洲都皆已看見此趨勢,以滿足射頻(RF) IC、電子元件等業者需求。 

因應市場走向,是德於日前發布十款全新PXIe儀器,包括新型任意波形產生器(AWG)及數位轉換器,工程師可選擇將它們加入儀器的核心功能,或為機板內建的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添加客製的演算法。圖形設計環境讓工程師能輕易增添客製化功能,以因應新興的技術、研究和設計,同時讓FPGA得以發揮其最佳效能和速度。Keysight M3xxxA AWG和數位轉換器使用FPGA和PXI參考時脈,提供即時排序和多通道/多模組同步功能,以支援先進的多通道應用軟體,例如多使用者波束成形技術和量子計算。  

Keyisht M9243A PXIe示波器基於InfiniiVision示波器技術,可提供高達1GHz的頻寬,用以快速分析寬頻訊號並進行除錯。該示波器擁有每秒1百萬個波形的更新率和先進的探量技術,可對隨機和偶發訊號進行除錯,一般數位轉換器不容易觀測到這些訊號。其他的強大功能包含游標和標記、先進觸發、波形平均、波罩和其他31種可選擇的量測功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