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WD 5G AI

迎合邊緣運算掀起快數據風潮 記憶體廠推新NAND設計

2018-01-01
數據的數量、速度、種類與價值持續增溫,其人們對於數據應用的概念也從大數據(Big Data)轉變成快數據(Fast Data)的訴求,從強調數據規模改成強調即時性與低延遲的效能,促使行動裝置導入邊緣運算的需求與日俱增。
Western Digital嵌入式與整合解決方案行動和運算產品線產品市場管理總監包繼紅認為,5G與人工智慧技術的導入,掀起一波快數據趨勢的興起,帶動邊緣運算與記憶體容量需求提升。
Western Digital嵌入式與整合解決方案行動和運算產品線產品市場管理總監包繼紅談到,迎接數位化時代,5G和AI這兩大趨勢潮流是無法避免的,而背後所帶來數據增長規模更勝以往。舉例來說,5G的傳輸速度是4G的100倍,當5G來臨時,可預期的是,由於傳輸的數據量大增,此時將會更重視邊緣運算的處理能力,當然行動裝置所需要的儲存能力提升的需求也相繼而生。 

Counterpoint Research裝置及生態系統研究總監Neil Shah表示,該公司估計在2018年底,全球智慧型手機平均儲存容量將攀升到60GB以上,以支援裝置中比重越來越高的豐富多媒體內容,以及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等各種由數據驅動的體驗。大量數據的高速運算存取將需要更高效能的元件支援,這代表先進3D NAND嵌入式快閃儲存解決方案是大勢所趨,而這些豐富的體驗,也將被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因應未來情勢發展,需要很多邊緣運算的功能,所有東西都需要在邊緣裝置進行處理和運算,包繼紅預估,有96%的數據在邊緣運算,4%上傳到雲端,進一步產生更多感測器與記憶體的需求。 

基於此,Western Digital推出兩款創新的iNAND解決方案,為現今密集的行動應用程式及體驗,打造出最合適的數據環境,並支援其蓬勃發展。用於智慧型手機與輕薄運算裝置時,這兩款產品能加速實現以數據為中心的各式應用需求,包括擴增實境、高解析視訊的擷取、豐富的社群媒體體驗,以及近期崛起的人工智慧與物聯網「邊際」體驗。 

iNAND 8521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專為對數據應用有強度需求的使用者設計,採用UFS 2.1介面以及Western Digital最新的第五代SmartSLC技術,與前一代針對旗艦智慧型手機所推出的iNAND 7232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相比,連續寫入速度最高為其兩倍,隨機寫入速度最高可達10倍。iNAND 8521能快速且智慧地回應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效能需求,無論操作虛擬實境遊戲或下載高解析電影的速度皆如虎添翼。此外,新款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讓行動用戶能夠充分利用最新Wi-Fi速度,並在電信服務供應商提供5G網路時可以使用網路增強技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