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IOT 工業控制 MCU 新唐科技

勾勒2019發展藍圖 新唐MCU搶攻多元應用市場

2019-03-15
智慧物聯網(AIoT)浪潮來襲,人工智慧(AI)與數位化概念逐漸深入工業控制、智慧家庭等應用領域中,設備和裝置對於處理的需求也隨之提升。然而,物聯網的應用場景相當廣泛,不同應用場域對於功耗、處理效能以及安全性皆有不一樣的要求,促使市面上的微控制器(MCU)產品越來越多元。因應此勢,新唐也訂定2019年微控制器平台發展策略,希望能以多元的產品組合打入各個應用市場。

新唐科技微控制器應用事業群副總經理林任烈表示,該公司自1992年投入NuMicro微控制器系列產品開發,從低功耗的工業應用切入微控制器市場,經過二十幾年的開發,也因應不同的應用拓展出多元的產品組合,包括入門款、通用型產品、物聯網安全系列產品、鎖定高性能應用的產品以及工業控制專用產品。而2019年該公司針對這五大應用領域也都有持續推出新產品,以回應市場的需求。

他進一步說明,ML51系列基於8051架構,適用於入門、低功耗應用;M031系列基於Cortex-M0,屬於通用型產品;M480系列基於Cortex-M4,適用於高性能的應用;而因應日漸高漲的物聯網安全需求,該公司也提供基於Cortex-M23的M2351系列產品。

談到市場的發展趨勢,新唐科技觀察指出,工業4.0與智慧化的概念興起,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逐漸導入被傳統工廠中,以優化傳統的流程。以工業應用場景為例,過去產線上的量表、廠房的燈光控制、機台控制都需要運用人力去操作,而今可透過物聯網與智慧化系統協助簡化工廠的工作與管理流程,如該公司即運用其微控制器產品推出工控應用解決方案,包括智慧數字辨識系統、工業遠端控制裝置(DTU/RTU)與燈光控制方案等。

據了解,智慧數字辨識系統在硬體上採用高性能微控制器,並外接CMOS感測器,以拍攝水、電、氣表數字。系統會先將CMOS感測器所擷取的QVGA影像傳送至處理端,透過內建 CSI 介面的微控制器進行影像二值化計算(或搭配 DSP 進行卷積計算),完成影像判別再後透過Wi-Fi或是NB-IoT網路將資訊傳輸到雲端,實現遠端抄表功能。而遠端控制裝置(RTU)是一種多用途設備,用於遠程監視和控制各種設備和系統以實現自動化,通常部署在工業環境中,與可編程邏輯電路(PLC)的用途相似。

而為進一步保障聯網資料的安全,新唐也將XOM(eXecute-Only-Memory)記憶體軟體保護機制導入微控制器方案中,XOM是一種內部軟體保護機制,記憶體空間的一部分僅支援程式執行,除錯器或任何軟體都無法讀取記憶體的內容。而該公司推出的M480新系列可在Flash內設定多達4個區域的XOM記憶體,確保應用端的智慧財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