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 雲端運算 社群網路 Ethernet 伺服器 ODM OEM PHY LSI LTE 3G

雲端運算儲存需求興 LSI強化OEM/ODM技術支援

2011-05-05
發達的Web 2.0世代,加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服務供應商需要更大儲存容量的伺服器或其他設備才能滿足眾多用戶的需求。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除了製造產品的能力外,還須具備客製化、提供服務的能力,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要求。而看準此趨勢,LSI將協助業者,尤其是台灣廠商,提供更多的晶片產品與技術支援。
LSI執行副總裁暨營運長Jeff Richardson表示,身為全球製造重鎮的台灣,是LSI相當看重的市場。
過去應用服務供應商所能提供的服務,端視伺服器功能而定,但現今情況已全然改觀。LSI執行副總裁暨營運長Jeff Richardson表示,目前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等服務供應商,對於網路服務資料的管理與新應用程式的開發已具備一定的技術能力,並不須要仰賴伺服器或相關網通業者提供特殊的產品,才能打造相關服務。在進入Web 2.0時代後,內容服務業者推出各種不同的社群網路,也改變以往對伺服器ODM、OEM業者的要求。

另外,網路產業發展已越來越複雜,雲端運算的興起也讓有線與無線網路進一步互相搭配的重要性日增,Richardson表示,LSI鎖定儲存與網路兩大市場,產品涵蓋廣泛,如在網路產業,LSI以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等無線基地台所需的產品,以及乙太網路實體(PHY)層等有線產品為主要發展方向。

除雲端運算的發展外,在網路市場,LSI也推出針對無線電基地台和無線後製等設備所設計的ACP3423通訊處理器,Richardson表示,新的通訊處理器將可進一步擴增LSI原有的Axxia系列通訊處理器系列產品,而該系列產品讓OEM能夠為視訊傳輸、網路瀏覽和高品質數位語音等無線應用提供精準的效能。

此外,日前,LSI與Zarlink合作推出一款可預先整合Zarlink分組時脈(TOP)和Axxia的解決方案,可加速產品上市時程,並簡化OEM的整合工作,上述產品能為3G和長程演進計畫(LTE)基地台,以及其他行動網路基礎設施提供時脈同步資訊,並可透過低成本,以乙太網為基礎的後製網路技術取代TDM基礎設施。

Richardson強調,各種新產品的推出與功能皆實現LSI提供OEM、ODM廠商更多支援的承諾。

由於Web 2.0時代的興起,社群網路的服務多元,讓雲端運算伺服器的儲存容量得不斷加大,再加上目前服務供應商已具備自有的網路服務技術,如自行管理、開發應用,因此ODM與OEM須有能力為廠商量身訂做產品,才能贏得雲端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