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 電源管理 黑幕當機

提升產品區隔度與競爭力 快捷手機相關元件傾巢而出

2010-09-30
看好智慧型手機將成為驅動總體手機市場的成長關鍵,加上功能型手機市場逐漸遭受智慧型手機蠶食,因此快捷(Fairchild)針對智慧型手機推出一系列產品,包含電源管理元件、重新啟動定時器等,以期讓手機大廠可依據這些新產品,推出更具產品差異化的商品。
快捷行動、運算、消費和通訊(MCCC)產品市場推廣及應用總監馬春奇表示,針對近期相當熱門的USB 3.0,快捷也已具備相關產品研發能力。
快捷行動、運算、消費和通訊(MCCC)產品市場推廣及應用總監馬春奇表示,雖然新產品是針對智慧型手機所推出,但實際上各類手機皆可使用,舉例而言,功能型或超低價手機的毛利率已經非常低,若手機廠商繼續設計一些大同小異的產品,只會進一步降低毛利率。要避免價格上的惡性競爭,最有效的方法是以極小的額外成本加入差異化的功能,使產品更具競爭力。不過,由於智慧型手機售價較高,對於增加新元件、新功能所增加的成本接受度較大,因此快捷新產品將主要鎖定於智慧型手機市場。

快捷新產品包括電源管理晶片TinyLogic與客製化重新啟動定時器FT8010,馬春奇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如搭配液晶顯示器(LCD)的觸控螢幕、第二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2.0)、影音播放與上網等,而為因應手機的多功能化,處理器的運算速度也進入1GHz等級,在在都增加手機耗電的來源。除了零組件就須降低耗電外,電源管理晶片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快捷低ICCT邏輯閘TinyLogic元件提供能夠降低潛在隱藏性功耗的解決方案,亦即當輸入高電壓(VIH)低於電源電壓(VCC)時,低ICCT邏輯閘相較於標準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產品,可減少多達99%的靜態功耗。在大多數的行動應用中具有多個供電軌,這些電壓差異會在邏輯閘輸入中產生消費者所不希望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靜態ICCT電流將會增加,並會造成被忽略的功耗。

在重新啟動定時器方面,馬春奇認為,由於手機內建的軟體可能參差不齊,因此容易衍生不少問題,其中黑幕當機(White Screen of Death)為最嚴重的情況,這時智慧型手機將被鎖定,使用者通常須取出電池,才能再重新啟動手機。為讓消費者更方便、快速的解決黑幕當機的問題,快捷重新啟動定時器帶有可配置的時間選擇接腳,可讓用戶經由按下指定功能按鍵即可重新啟動可攜式裝置。

馬春奇強調,雖然增加新元件會讓整體手機物料清單(BOM)成本也相對提高,不過近期手機毛利率已越來越低,因此新產品相當具備價格競爭力,即便超低價手機與少於百元的智慧型手機,皆可採用快捷新產品,讓手機廠商能開發具差異化優勢的產品,進而提高毛利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