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ex-M 消費性電子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微控制器 數位電源 MEMS SRAM MCU

鎖定數位訊號控制應用 入門級混合訊號MCU登場

2012-12-10
數位電源應用推升兼具成本與效能的Cortex-M4核心混合訊號微控制器(MCU)誕生。由於入門級數位電源市場不斷擴大,讓混合訊號微控制器的需求逐漸攀升,因此近期微控制器業者紛紛推出混合訊號微控制器。
繼芯科實驗室(Silicon Labs)之後,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亦推出基於安謀國際(ARM)Cortex-M4F核心的混合訊號微控制器STM32 F3系列。

意法半導體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線經理Jean-Marc Mathieu表示,新一代STM32 F3產品線雖為入門級Cortex-M4F核心微控制器,但為符合中低階數位電源、對成本相當要求的消費性電子與家電產品的需求,STM32 F30x整合四顆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8位元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兩顆16位元AMC計時器(Timer),以及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功能。

意法半導體台灣區微控制器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補充,過去該公司已推出具備混合訊號特性的微控制器產品,惟數位訊號控制相關應用須仰賴大量的運算與訊號分析,因此先前的產品核心效能尚須加強,因此意法半導體採用全新架構設計STM32 F3系列產品,並透過

右起為意法半導體32位元微控制器產品線經理Jean-Marc Mathieu、台灣區微控制器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
Cortex-M4F核心,以及強化類比周邊設備的整合,提升混合訊號微控制器整體效能。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內建許多類比訊號相關功能與元件,但STM32 F3系列價格落於每千顆2.54?3.86美元,介於意法半導體Cortex-M3核心的F1與Cortex-M4F的F4產品間,相當具備價格競爭優勢。

Mathieu強調,相較於市面上其他業者的混合訊號微控制器,意法半導體新產品的效能與成本皆具市場競爭力。STM32 F3可讓客戶銜接該公司F1與F4系列的產品,亦即客戶需要較強的運算功能時,F3系列可讓用戶順利從Cortex-M3升級至Cortex-M4F核心微控制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