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 高通

高通/NETGEAR搶進Wi-Fi 6市場 最新家用網路方案亮相

2019-01-11
Wi-Fi聯盟在2018年10月宣布推出運行於2.4GHz/5GHz的最新技術802.11ax,並將之命名為「Wi-Fi 6」,而晶片與系統廠商也紛紛推出Wi-Fi 6解決方案,搶占市場商機。其中,高通技術公司與NETGEAR即在日前宣布,將共同推出基於Wi-Fi 6技術的家用網狀網路產品。

NETGEAR表示,將擴展該公司旗下NETGEAR Orbi網狀Wi-Fi組合,將高通技術公司Wi-Fi 6解決方案納入新一代產品中,盼能藉此實現安全、穩定且快速的家用網路連線。

Wi-Fi 6導入正交分頻多工存取(OFDMA)及Uplink MU-MIMO等全新傳輸機制,可同時與多個用戶端裝置進行溝通,進而提升整個網路系統的容量、效率與性能,並為傳統Wi-Fi技術帶來重大的變革。而Wi-Fi 6規格的推出,也將帶動Wi-Fi市場發展。根據ABI Research市場研究機構預測,到2023年止,Wi-Fi 6(802.11ax)解決方案將占Wi-Fi晶片組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針對Wi-Fi 6技術的演進,高通指出,透過提供比先前Wi-Fi標準顯著提升的網路容量,Wi-Fi 6徹底改變Wi-Fi的工作模式,同時更有效地利用該容量,為Wi-Fi使用者帶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此外,Wi-Fi 6也改善各個裝置的傳輸量、擴大覆蓋範圍,且能使連接Wi-Fi 6之終端裝置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據了解,高通所推出的Wi-Fi 6晶片搭載四核心2.2GHz ARM A53 64-bit處理器,並採用14奈米FinFET製程製造。其可在雙頻Wi-Fi中配置高達12個串流(2.4 GHz頻段可支援4個空間串流;而5GHz頻段可支援最多8個空間串流)。透過上行/下行MIMO技術支援,可時同時支援8個串流同時傳輸;搭配OFDMA調變機制,可同時支援32個以上串流傳輸。傳輸速率最高可達6Gbps。此外,該解決方案也支援Wi-Fi技術聯盟的第三代安全通訊協定(WPA3),以確保使用者的密碼受到完整保護,強化使用公共和私人Wi-Fi網路時的隱私。

事實上,高通在2018年實已陸續與相關業者展開合作,包括Ruckus、華為、新華三(H3C)、NEC、EnGenius、Charter Communications、Calix及韓國電信(KT)等業者展開合作,推出基於高通Wi-Fi 6網路平台的企業級與電信業者網路商用解決方案。而隨著Wi-Fi市場逐步邁向802.11ax技術,新的高通Wi-Fi 6晶片組將成為Wi-Fi廠商投入各種高效能Wi-Fi市場區隔的重要關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