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音訊產品利基 歐勝跨入電源管理市場

2007-12-14
隨著多媒體風潮持續吹向可攜式裝置,業界對音訊編解碼器(Audio Codec)品質的要求也愈趨嚴苛。在此同時,如何維繫多媒體裝置的高效能電源效率也同樣吸引業者的目光。看好兩者的結合態勢,音訊編碼器業者歐勝(Wolfson)透過購併方式,加強自身在電源管理的研發能力,並已於日前推出首款結合音訊編碼器的電源管理晶片。
歐勝行銷暨應用副總裁Julian Hayes強調,延續該公司在高傳真音訊效能的品牌優勢,再加上混合訊號技術與音訊訊號處理的電源管理產品線AudioPlus,將能帶動大幅營收成長。
從1982年電視手機問世起至今,手機產品已較20年前縮小十倍有餘,再加上近來多媒體風潮大起,也促使業界對音訊編解碼器的重視。歐勝行銷暨應用副總裁Julian Hayes指出,該公司的主力產品原本僅為高階高品質音訊編解碼器產品,並已獲得Bose、先鋒(Pioneer)、新力(Sony)、Marantz、Linn、山葉(Yamaha)與Kenwood等音響業者的採用。不過,隨著音訊逐漸在消費性電子抬頭,因此歐勝也步入可攜式與消費性電子的市場,並納入電源管理議題。  

據悉,原先在住家、辦公室和行動消費性電子市場都有表現的歐勝,由於看好電源管理在可攜式裝置上的表現,因此在2007年10月時宣布以2,480萬美元收購3D音訊技術供應商Sonaptic,並藉此打入電源管理與音訊晶片結合的市場。  

購併強化技術能力  

Hayes指出,Sonaptic原先在微聲學技術(Micro-acoustic)即多所投入,而透過購併,藉以站穩該公司於高傳真音訊晶片的地位。Hayes強調,藉由該項合併計畫,歐勝微將能把混合訊號設計和聲學技術,與現有的消費性音訊IC產品結合,提供各式主動式噪音消除、聲音強化、3D音效以及回音消除等功能,並應用在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手機、掌上型電玩、平面電視(FPTV)、個人導航設備(PND)及汽車電子等領域。  

Hayes表示,結合以後推出的首款電源管理產品整合了高傳真音訊編解碼器和電源管理子系統,為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和導航設備提供高效能音效、更長的電池壽命以及更低的系統成本。  

據了解,該款產品相容於市場上多種主要的多媒體應用處理器,在保持音訊效能的情況下,提供高度整合的方案。Hayes說,相較於其他採用個別編解碼器和電源管理晶片的方案,該款產品可以節省多達25%的物料清單(BOM)成本和50%的電路板空間,對客戶極具吸引力。  

該款產品名為WM8350,包括一個高效能低功率音訊編解碼器、On-chip時鐘產生器、六個DC-DC轉換器、四個LDO穩壓器、一個電池充電器、兩個白光LED驅動器以及一個輔助性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全部整合在7毫米×7毫米BGA封裝晶片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