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設計工具加持 電源管理從頭開始

2008-12-18
近期環保意識抬頭,再加上可攜式裝置同樣受到重視,電源管理議題也在全球吹起一陣旋風,幾乎所有半導體元件廠商都將「節能」視為最核心的議題。在這樣的風潮之下,美國國家半導體(NS)也積極推動從線上設計工具開始進行節能設計,協助系統開發商在此多做努力。
美國國家半導體高效能電源產品線行銷總監John Nettle認為,隨著線上設計工具的演進,針對電源進行的系統設計也可以更加簡便。
向來在線上設計工具開發不遺餘力的美國國家半導體,近年已陸續推出多款新產品,涵蓋範圍從運算放大器、感測器訊號路徑解決方案到發光二極體(LED),不一而足。而日前美國國家半導體更加快在電源管理上的腳步,繼2007年3月推出Simple Switcher降壓穩定器系列產品後,2008年10月亦發布多款Simple Switcher同步降壓控制器,並強調可與線上設計工具Webench搭配,以加速開發時程、縮短設計時間。  

美國國家半導體高效能電源產品線行銷總監John Nettle日前來台時指出,Webench此次新增多種簡單易用且精確可靠的圖表,除了可使系統設計變得輕鬆容易外,由於一併提供多種可提高系統效能的工具,包括元件效能分析圖、效率圖和方案面積圖等,也讓設計結果更令開發人員滿意。  

Nettle強調,延續過去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線上設計工具特性,Webench只要透過按鈕輸入自定的方案體積及效率,就能快速完成系統設計。此外,即時的電子模擬測試功能具有波形處理功能,即使電路處於負載暫態、線路暫態或啟動中等不同動態情況之下,設計工程師都可清楚觀察到電路的電子特性。這套設計工具還可提供波特圖(Bode Plot),允許工程師測試迴路,確保迴路穩定性。Nettle說,工程師也可利用熱能模擬測試工具追蹤熱能分布情況,例如按照建議採用指定厚度的銅製散熱片,以及依循方案指定的位置加設排出熱空氣的通道,便可解決散熱問題。  

Nettle認為,由於Webench增加了系統效能最佳化的曲線圖及圖表,且設計工具將不同方案的效率、大小、元件的功耗及頻率全部以圖表方式顯示,因此不論構思的設計是以效率或是方案體積為先決條件,工程師都可清楚看到其選擇所帶來的影響。  

此外,該公司也同時宣布一口氣推出十一款Simple Switcher降壓穩壓器。這些穩壓器的應用範圍包括汽車電子系統、工業系統及通訊設備等。據悉,相關降壓穩壓器產品適用於4.5~42伏特的輸入電壓,由於適用範圍廣泛,因此可以採用電壓暫態較廣的12及24伏特輸入電壓。且該系列晶片另外還有內部補償功能,而且採用低腳位封裝,有助於簡化設計流程及縮小系統體積。  

目前這十一款Simple Switcher降壓穩壓器已有量產供貨,每千顆單顆價由1.24~3.25美元不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