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ter 電源管理 IGBT LED 太陽能 綠能 快捷

率先布局新興市場 快捷鎖定綠能產業

2010-11-29
為避開電源管理IC殺戮市場包括個人電腦(PC)、發光二極體背光源液晶電視(LED TV)與充電器等領域,電源IC廠商紛紛尋找新的應用領域,其中,快捷(Fairchild)以綠能為出發點,2011年將聚焦於太陽能變頻器(Inverter)與變頻冷氣,藉以開拓新的藍海市場。
快捷亞太區市場行銷暨應用工程副總裁藍建銅表示,在汽車引擎、個人電腦等領域,要求更高整合度與效能的電源IC,快捷也將持續研發新產品。
針對2011年布局重點,快捷亞太區市場行銷暨應用工程副總裁藍建銅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政府預計2011年施行的十二五規畫重點在於綠能與節能,包括全面推動家家戶戶改用變頻式冷氣,以及汰換白熾燈泡改用LED等主要工作項目,對於電源IC廠商的而言,將是相當大的市場機會。因此,明年快捷的重心之一將放在中國大陸市場。

至於再生能源方面,全球太陽能布建速度加快,尤其是歐美地區腳步更加快速,藍建銅指出,有鑑於太陽能板的能源轉換效率仍不高,因此相關業者即將目光放到變頻器,希望藉由變頻器轉換效率的提升,達到提高太陽能發電系統整體效率的目標,因此絕緣閘雙極性電晶體(IGBT)的需求也將水漲船高。此外,太陽能產業發展開始進入垂直整合,廠商漸漸會將重點由前端太陽能板轉向後端的變頻器系統,進而釋放變頻器的代工機會至台灣與中國大陸,也將成為電源IC廠商的一大商機。

目前歐美前六大太陽能系統廠商皆已使用快捷的IGBT產品,藍建銅表示,一旦代工機會大增,憑藉與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合作經驗,將可讓快捷進一步擴大新市場,再加上快捷可將與歐美重要太陽能廠商的合作經驗移植至中國大陸與台灣市場,更增添快捷的競爭優勢。他並強調,既有的電源管理市場仍是快捷主要的營收來源,搶先布局綠能產業市場,是為創造更大的營收,而且此應用市場的成長勢必以倍數成長,未來這些市場一旦成熟,該公司即可以預備好的產能,迎接龐大的市場需求。

針對既有的電源IC紅海市場,如引擎電源控制與電視機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等,藍建銅也提出快捷的策略,他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電源IC設計廠商已有能力追趕國外電源晶片大廠的研發腳步,並且具備一定的產品價格優勢,因此快捷認為唯有持續提高電源IC產品的整合度與效能,才能有勝出的機會,並可與其他台灣和中國大陸廠商拉開競爭距離。此外,薄型化封裝方式在許多應用市場中,尤其是電視機更顯重要,亦為快捷持續關注與研發的重點。

藍建銅強調,快捷致力於各種電源管理產品系列,以期以完整的產品線,能滿足客戶各式需求,持續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