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Bluetooth Dialog 窄頻物聯網 RF

補足Wi-Fi通訊缺口 Dialog收購Silicon Motion行動通訊產線

2019-03-08
通訊聯網併購再添一樁。Dialog日前宣布收購Silicon Motion的FCI品牌行動通訊產品線,加強旗下通訊聯網技術的完整度,備戰物聯網商機。

Dialog執行長Jalal Bagherli表示,收購Silicon Motion的行動通訊產品線為Dialog客戶提供超低功耗Wi-Fi SoC和經過認證與設計的完整模組,可滿足當今所有電池供電物聯網設備的需求。超低功耗Wi-Fi技術與Dialog的市場布局戰略非常契合,此次的併購案,將幫助該公司有機會整合Wi-Fi、藍牙低功耗晶片和模組,供應給物聯網、消費性及汽車市場。

據了解,2018年第四季,FCI開始大量生產第一款超低功耗Wi-Fi SoC通過認證的模組方案。該方案專為電池供電物聯網設備的需求而設計,可與互聯網接入點(AP)直接連接,同時提供銀行等級安全性。超低功耗Wi-Fi的加入,預期將使Dialog在未來的組合解決方案整合及發展更具優勢。

除了目前的產品線外,此次收購還為Dialog帶來了廣泛的新技術和工程能力,包括在蜂巢式4G和5G的RF無線通訊、窄頻物聯網(NB-IoT)收發器、功率放大器和深次微米(Sub-micron)晶片設計等領域具備豐富的設計專業知識。結合Dialog廣泛的可組態混合訊號、低功耗和連接專業知識,此次收購等於搭建良好平台,為開發及整合一系列新產品最好準備。

所收購的事業部營運地址位於韓國首爾附近,2018年出貨超過6,500萬個SoC,應用於許多領先的智慧型手機。Dialog將通過資產負債表以全現金交易為4,500萬美元的購買價提供資金。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已經批准,該交易預計將在2019年完成,但需經監管部門批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