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3 智慧手機 安全晶片 行動付款 平板裝置 NFC NXP

NFC應用風行 安全晶片重要性大增

2012-08-09
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日益普及帶動安全晶片需求水漲船高。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導入NFC技術並提供行動付款應用的比例愈來愈高,讓資料安全問題隨之浮上檯面,因而更加突顯安全晶片的重要性。
恩智浦智慧識別事業部銷售與市場資深副總裁Steve Owen表示,由於技術門檻尚無法跨越,因此目前恩智浦並未推出NFC RF晶片與安全晶片整合的方案。
恩智浦(NXP)智慧識別事業部銷售與市場資深副總裁Steve Owen表示,機器對機器(M2M)應用中,NFC將為重要的通訊技術之一,所以確保使用者資料安全將是NFC技術能否順利開花結果的關鍵,也因此手機與平板裝置製造商對安全晶片的導入需求已顯著提升。

一直以來,透過NFC實現的電子錢包等行動支付應用,遲遲無法普及,主要原因即在於個人資料傳輸安全性無法獲得消費者的信賴,因此也讓安全晶片愈發受到重視。

此外,越來越多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聯網,為免遭到駭客入侵並竊取個人資料,網路安全防護能力也須進一步提升。Owen指出,現階段行動裝置上網僅透過軟體進行安全性防護,駭客毋須花費任何成本即可藉由程式破解現有的安全防護軟體,因此兼具硬體加密與軟體防護功能的安全晶片,遂受到行動裝置業者的青睞。

根據摩根士丹利統計資料指出,2011年可視為消費者採用行動裝置聯網的分水嶺,2010年前消費者仍是以個人電腦(PC)作為聯網的媒介,但2011年後,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聯網的比例已超過個人電腦,全球接近六億台,顯見行動裝置聯網時的安全性已不容輕忽。

為提升行動裝置聯網安全,恩智浦已研發出新的矽晶片防護機制,並預計於2013年推出。Owen解釋,該技術是利用同一片晶圓切割下的晶粒會具備不同電流模式的特性,來開發安全鎖,若晶片原生的電流模式突然改變,系統即可自動啟動防護機制,將晶片鎖住,以保護資料不被竊取。

Owen分析,現階段安全晶片多以密鑰的方式提供防護功能,但仍容易被破解,恩智浦是第一家採用晶粒原生電流模式研發安全鎖的廠商,未來面對駭客以晶片通電的方式竊取晶粒資料時,能更有效抵禦。

除新的安全晶片技術外,恩智浦還具備如防堵透過雷射改變晶片程式碼的Fault技術;以及打散晶片架構區塊,讓駭客找不到攻擊點的GlueLogic等不同的安全防護機制,因而能在安全晶片市場上持續維持領先地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