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設計/多功能儀器輔助 簡化電源管理晶片設計

2007-08-14
為了強化高彈性、通訊、可編程能力、高精確性及低成本等特性,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廠商,如德州儀器與Zilker Labs開始在電源控制晶片中加入數位控制架構,為推廣數位電源的重要廠商。另一方面,儀器廠商安捷倫也針對電源控制晶片設計的效能,推出不須經過程式設定即可執行複雜的直流電源供應和各種量測項目的五合一功能直流電源暨分析儀N6705A。
世環國際技術業務經理林志忠表示,Zilker Labs的數位電源技術已獲得易利信的採用。

代理Zilker Labs的世環國際技術業務經理林志忠表示,目前多數的電源控制晶片是以類比方式來設計,但透過數位化,將能為電源管理晶片提供多種優點,包括容易配置且毋須編程、精準的數位軟啟動/停止、電源良好效能、電壓追蹤/定序及餘裕調整、輸出電壓/電源監控及熱能監控及關機等特性。  

Zilker Labs主要是開發數位直流電源(Digital-DC)技術,毋需其他數位方案所要求的額外軟體研發,林志忠表示,該公司擁有三安培與四十安培電源管理之轉換晶片,可透過簡單Pin-strap連接、電阻選擇或經由元件的晶片上序列埠運用標準SMBus/PMBus指令設定,達到完全的可配置性。  

林志忠進一步指出,ZL2x05是一個專為直流電源供應而設計、富有彈性之建置區塊,可輕易地搭配於不同的設計中,舉凡從工作在一個3.3伏特輸入的單相位電源供應,至一個十二伏特輸入的多相位供應等,ZL2x05能整合PMBus碼至晶片中,並使系統設計者輕易擁有PMBus協定的優勢,同時,此元件能經由SMBus彼此溝通,並能獨立操作於主控制器之外。  

而廠商在進行直流電源相關的測試時,必須聚集和設置多部儀器,才能完成直流電源供應和量測的任務,執行這些複雜的作業時,可能須同時連接以及實際操作多部測試儀器。  

Prime Data公司產業分析師Galen Wampler便指出,如果一部儀器可以讓電源開啟瞬間的相關設計變得更容易,讓蒐集直流電壓和電流量測結果變得更快速,工程師絕對會樂於將它加入研發工具組中。  

因此安捷倫為此增添直流電源暨分析儀N6705A,該公司電子量測事業群系統產品處產品經理Bob Zollo表示,通常研發工程師的因應之道是選擇將過於複雜,不適合以手動方式操作的測試予以自動化,不幸的是,雖然自動化作業可以減少人為的錯誤,但撰寫程式和排除程式的錯誤所花費的心力,卻只會讓原本就負荷過重的研發工程師承受更多的工作負擔。透過N6705A內建的電流量測能力,廠商將毋須使用傳感器,如電流探棒和分路器(Shunt),即可量測輸入DUT的電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