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est Xilinx FPGA ACAP 智慧城市

CEO與新架構聯袂現身 Xilinx煥然迎向產業革新

2018-05-14
人工智慧(AI)、自駕車、5G等未來趨勢即將來臨,產業典範面臨轉移之際,可編程元件廠商賽靈思(Xilinx)為因應接下來的產業挑戰,針對重要人事與產品架構推動新陳代謝,該架構是Xilinx擴大市場策略的一部份,將幫助Xilinx朝FPGA以外的領域發展,並突破僅支援硬體開發者的局限。
Xilinx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表示,靈活應變運算加速平台(ACAP)為一高整合度的多核心異質運算平台,能針對各種應用與工作負載需求,從硬體層面進行靈活變化。
Victor Peng於2018年1月正式接任Xilinx總裁暨執行長,也是該公司第四任領導人,肩負延續可編程元件產業未來競爭力與轉型之路,Victor Peng表示,科技產業正在迅速變革,在下一波運算轉型趨勢中,Xilinx希望可以取得領先的位置,並提供各個新領域與既有市場獨特的價值。 

此外,Xilinx也正式提出靈活應變運算加速平台(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 ACAP),其為一個高整合度的多核心異質運算平台,能針對各種應用與工作負載需求,從硬體層面進行靈活變化。ACAP能在運作過程中動態調整的靈活應變能力,如同FPGA過去的可程式化特色,加速實現智慧、聯網、靈活應變的相關應用需求。 

未來幾年產業重大趨勢包括:網路資料高度成長、人工智慧發展、後摩爾定律時代的運算;Victor Peng說明,網路的發展與應用,促成資料的高度成長,而且90%無特定結構,以視訊與影像內容為主,需要更多的高速傳輸與即時運算;而人工智慧將滲透所有產業,並投入新智慧至應用端,發展也將從端點到邊緣再到雲端;未來的運算將採用加速器進行異質運算,不同應用需要不同架構,創新的速度也會超越矽元件的設計週期。 

在ACAP核心內有個全新世代的FPGA架構,Victor Peng解釋,其結合分散式記憶體與硬體可編程DSP模組、一顆多核心SoC,以及一個或多個軟體可編程且硬體自調適的運算引擎,上述元件皆透過網路晶片(NoC)串連。此外,ACAP還具有用於安全與電源管理的晶片控制模組、硬體可編程記憶體控制器、支援快取同調匯流互連架構加速器(CCIX)與PCIe介面、多模乙太網路控制器、可編程I/O介面與序列器等。 

代號「Everest」的產品是首款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技術的ACAP產品系列,預計於2018年底投產。以現今最先進16奈米Virtex VU9P FPGA為基準,Everest在執行深度神經網路運算時,預計將提升20倍的效能,另外,包括科學、汽車、5G、工業等各項新興應用效能都將有大幅度的提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