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ex WSN 物聯網 M2M ARM 感測器 MCU RF

WSN商機帶動 MCU整合感測器勢難擋

2012-11-26
感測器內建微控制器(MCU)核心趨勢成形。物聯網(IoT)應用發展如火如荼,讓無線感測網路(WSN)也備受矚目。由於射頻(RF)與感測器皆需微控制器執行通訊協定與資料判讀,因此微控制器業者不僅積極整合射頻(RF)收發器,感測器與微控制器的融合亦為新的發展重點。為加速微控制器業者融合感測器元件,安謀國際(ARM)正在研發可內建於各種感測器的微控制器核心。
安謀國際處理器部門市場行銷策略副總裁Noel Hurley表示,用於感測器的微控制器核心,將為微控制器業者帶來新的藍海商機。
安謀國際處理器部門市場行銷策略副總裁Noel Hurley表示,目前與使用者生活息息相關的行動裝置已陸續導入感測器,藉以感測使用者生理現象或外在環境,促使感測器重要性大增。

不過,感測器須透過微控制器或微處理器進行控制與資料的判讀,且若要能被行動裝置或醫療電子採用,亦須相當注意成本、尺寸、功耗與易於開發等,因而催生微控制器內建感測器的市場需求萌芽。

為達成低成本與小尺寸的要求,整合微控制器與感測器將是較佳的解決之道,因此安謀國際著手進行可內建於感測器中的微控制器核心,期協助相關廠商掌握無線感測網路商機。

Hurley指出,基於安謀國際Cortex-M系列微控制器與Cortex-A系列處理器核心的開發基礎,新的感測器用微控制器核心將針對不同的感測功能進行研發,並擁有超低功耗特性,在成本與易用性上也將沿襲過去的微控制器和新產品特性,將可加速落實無線感測網路的應用。

此外,感測器用微控制器核心並支援傳輸控制協定/網際網路協定(TCP/IP),確保感測器感知的資訊可順利透過各種網路通訊技術,傳輸至後端資料中心。Hurley強調,新的處理器核心仍在研發當中,安謀國際將持續關注物聯網與無線感測網路的發展態勢,以調整新產品的架構。

安謀國際處理器部門嵌入式處理器產品總監Richard York認為,為微控制器增添更多功能,將是安謀國際新一代微控制器核心的發展重點。

除了強化微控制器基本的效能外,因應嵌入式系統與無線感測網路的發展,未來安謀國際也將結合該公司著墨甚深的無線通訊技術能力與微控制器核心,研發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並進一步擴大微控制器應用市場。

York強調,推出更易於使用、更低成本與功耗的微控制器核心,將是安謀國際持續不變的發展目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