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 物聯網 MCU ARM

加速客製化SoC設計  ARM免預付授權計畫再升級

2017-08-07
安謀國際(ARM)免預付授權計畫升級版登場。為了協助開發者加快推出具有差異化產品的設計,ARM日前宣布升級DesignStart計畫,除了既有的Cortex-M0之外,更加入智慧聯網的主流處理器ARM Cortex-M3,使設計師得以處理最多樣化的智慧嵌入式設計和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
ARM資深應用工程經理徐達勇表示,ARM提供Cortex-M0和Cortex-M3給需要的設計者,讓它們可以低門檻方式拿到IP,若這些設計者或廠商本身已有感測器、微機電系統(MEMS)或類比技術,即可互相整合,製造出差異化的裝置。 

ARM資深應用工程經理徐達勇表示,DesignStart計畫非常鼓勵廠商做出更加量身打造的系統設計SoC。
徐達勇談到,此計畫的用意,主要是希望可以降低用戶設計SoC的門檻,鼓勵更多嵌入式產品設計業者、新創公司,以及OEM代工廠投入,著手設計自己的客製化SoC。因此,該計畫降低初期的製造成本,新創公司可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先將費用投入在其他需要的地方,無需預付ARM IP的授權金費用,只要透過基於利潤的權利金支付模式,就能著手開發晶片。 

開發商可透過兩種方式,透過DesignStart計畫取得ARM處理器IP,分別為DesignStart Eval與DesignStart Pro。前者適用於評估、教學及研究用途,僅須上網點選幾下滑鼠就能索取最終用戶授權協定(EULA),立即取用Cortex-M0、Cortex-M3及其子系統。設計師可以設定或修改子系統,加入自己的IP和周邊裝置,然後在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上製作原型;而DesignStart Pro適合希望自行開發晶片的廠商。這類型的廠商只要到DesignStart網站註冊、登入並交回簡易版合約,就能開始自行製造晶片。 

徐達勇強調,該計畫除了成本上的優化之外,更值得注意的重點在於Cortex-M0、Cortex-M3已是經過市場不斷的洗禮的IP,出貨量高達兩百億顆的水準,可降低開發商的設計風險與完善的生態支援的特色。 

整體而言,Cortex-M0是屬於非常低耗電的MCU處理器,僅需要小電池即可維持持久的續航力,可應用領域包含智慧感測器或醫療裝置等;相較於Cortex-M0,Cortex-M3的效能較高一些,適用於家電、LED燈控制或溫度控制等裝置。 

徐達勇談到,未來在萬物聯網的時代,產品設計的晶片設計可能採用標準型設計,但自有專長的ODM或OEM廠商,則可依據自身系統核心技術,朝客製化設計邁進。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