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S感測器領航 ST全力進攻車用/工業市場

2016-10-03
ST全面啟動工業/汽車市場布局。近年意法半導體(ST)除了深耕消費性電子外,亦透過該公司完整的微機電系統(MEMS)系列產品,將觸角延伸至車用與工業市場,期創另一波成長高峰。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類比、MEMS及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該公司非常看好車用與工業物聯網市場。針對車用市場,該公司提出三大切入步驟,首先,ST本身即具備良好的加速度計與陀螺儀二合一產品,此將成為進入車用市場的利器;其次,在車用領域該公司較著重於被動保護市場,如安全氣囊保護應用,目前已有相關元件進入量產;最後,該公司正加緊研發主動保護的相關元件,發表上市日期指日可待。

事實上,運輸的世界正處於重大轉變,對於高效、保密性和安全性的需求日益攀升。智慧駕駛意味著車輛與周遭環境持續地互動,並透過運算能力和定位技術的躍進,驅使汽車的智慧性不斷提升。為此,意法半導體採用專屬MEMS設計與致動器元件以改善效能,包含安全氣囊用高G值加速度計與車輛動態應用陀螺儀等產品,可用於導航航位推測、空氣品質監測、抬頭顯示器與防盜系統等應用。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類比、MEMS及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該公司將以完整MEMS感測系列產品,大舉搶進工業與車用市場。

另一方面,於工業應用環境,Vigna指出,ST的感測器與致動器,可實現工業感測器監測處理變數、機器人用動作和距離感測器、投影用微型反射鏡幫助組裝工人以及工業和3D列印用電壓式MEMS;而在類比元件部分,則提供各種大小馬達的馬達驅動器與連接工廠所有零件的有線/無線連結方案。

Vigna談到,工業市場與消費應用市場極為不同。由於工業應用領域產品生命週期較長,因此在工業應用領域朝向一對一的客製化趨勢發展,目前該公司已與國際大廠西門子(Siemens)與菲尼克斯(Phoenix Contact)等廠商合作。

Vigna表示,針對工業應用,該公司主要鎖定於油品業以及大型電動工具類型的產品,如電鑽、電錘或電鋸,透過MEMS元件檢測震動頻率與電路。 另一方面,Vigna透露,該公司近期正積極與信用卡公司合作感測非接觸信用卡防範盜刷方案。有一些信用卡商採用非接觸刷卡付費機制,簡化付款程序;不過,這種方便的刷卡付費機制,可於一定範圍內利用讀卡機讀取卡片資料,將延伸出盜刷信用卡的問題。有鑑於此,信用卡製造商可採用該公司感測器,檢測無意識或有意識的進行刷卡行為,防範類似盜刷的事情發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