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閘道器 TI

物聯網商機持續成長 TI布局終端節點與閘道器MCU

2017-12-25
物聯網商機持續成長,MCU在各式物聯網裝置不可或缺,包括無所不在的終端節點與管理這些節點的物聯網閘道器,德州儀器TI積極布局低階終端節點與中階閘道器應用MCU,希望可以囊括物聯網應用中,不斷成長的MCU商機。
TI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乙太網路MCU有助於縮短電網基礎設施和工業自動化閘道應用的上市時間。
物聯網的應用中,感測終端可以說是蒐集資料的第一線,TI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感測節點所組成的網路無疑是物聯網的基礎,透過感測器與MCU搭配,開發人員可使用程式碼範例庫靈活客製25個常用系統級功能,包括計時器、輸入/輸出擴展器、系統重置控制器、電子式可抹除程式化唯讀記憶體(EEPROM)等。 

TI MSP430 MCU訴求簡易且快速開發,整合各種混合訊號功能為不同應用/解決方案實現簡單的感測功能,每個單價只需0.25美元。設計人員可以從0.5KB的MSP430FR2000 MCU擴展至MSP430感測和量測MCU產品組合,滿足需要256KB記憶體、更高性能或更多類比周邊設備的應用需求。 

另外,業界研判未來物聯網節點數量高達數百億,要如何管理、蒐集/彙整資料,將推動物聯網閘道器的需求。TI發表SimpleLink MCU平台乙太網路連接技術,實現有線和無線MCU於單一開發環境的軟硬體和工具平台上整合運作,可協助開發人員將感測器從閘道連接至雲端。 

研發人員可以採用無線連接技術(如Sub-1GHz、Wi-Fi和Bluetooth)透過整合序列介面將有線通訊與SimpleLink MSP432主機MCU相結合,再使用軟體開發套件(SDK)將端節點連接到雲端。詹勳琪說,SimpleLink MCU產品系列提供有線和無線MCU,採用新型SimpleLink乙太網路MCU,開發人員可使用相同的程式碼基底(code base)為電網、工廠和建築設計端節點和智慧閘道。 

物聯網的基礎網路並沒有強制標準,不同供應商的零組件在互通互連上可能會有問題,因此如果感測終端與閘道器都是採用相同系列MCU設計,不僅互通性不會有問題,設計上也較有整體性。設計人員可使用SimpleLink無線MCU將多達50個安全感測器節點連接到閘道,創造無線感測器網路。基於SimpleLink乙太網路MSP432E4 MCU的閘道可作為中央管理主控台,處理和匯總資料,並透過乙太網路將資料傳送到雲端,以便進行額外的資料分析、視覺化和儲存。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