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穿戴 MCU ST

智慧物件改頭換面 MCU圖形處理效能更上層樓

2018-01-08
科技化的發展馬不停蹄地的不斷精進,而人們對於智慧物件流暢、漂亮的使用者介面(UI)愛好更是與日俱增,而推升使用者介面的效能背後的一大工程就是微控制器(MCU)圖形處理的能力。看好消費者對於UI性能的要求,意法半導體(ST)推出最新的高整合、低功耗微控制器—STM32L4+,提供更優異的圖形處理能力,同時釋放更多核心資源以供即時訊號處理。
意法半導體STM32產品線經理Bertrand Denis表示,該公司新推出的低功耗、高整合MCU滿足多種類型的智慧物件對於UI的需求,為相關設計開發商一款理想的選擇。
意法半導體STM32產品線經理Bertrand Denis表示,為賦予智慧元件電池更長的續航力,同時供應精美的人機介面,開發設計者對於MCU在高性能的供應下,同時保持超低功耗的要求不斷提升。為滿足這些需求,該公司新一代微控制器採用ART Accelerator技術,並內建FPU的ARM Cortex-M4內核心,將處理性能提升至150DMIPS,且最高運行頻率更可達120MHz,同時還保有超低功耗(ULP)。 

據了解,意法半導體特有的Chrom-ART Accelerator(DMA2D)技術可處理具有重複性的2D圖形計算功能,讓主CPU為其他重要任務釋放更多資源。此項圖形加速技術可以執行2D圖形資料複製、圖形透明和Alpha-blending混合運算,以及圖元格式轉換,處理速度較主CPU快一倍。節省下來的CPU週期可分配給與圖形運算同步進行的即時處理任務,或用於處理更複雜的圖效演算法。 

另一方面,Chrom-GRC圖形存儲管理器可讓使用者像運算方形顯示器一樣處理圓形顯示器,將圖形處理負荷降低20%。雖然圓形顯示器與方形顯示器的記憶體管理方式相同,但圓形顯示器因處理不顯示圖元而浪費記憶體空間,STM32L4+ Chrom-GRC僅處理有效圖元,更高效率地管理記憶體資源。 

STM32L4+可做為健康手環、智慧手表、小型醫療設備、智慧電表、智慧工業感測器等各種產品的中央控制器。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指出,以台灣市場來看,此款晶片整合了顯示器與音效功能,可用於多款消費性產品之中,對於以電池供電為主的相關產品,像是自行車上的車表、健康照護相關裝置都是台灣廠商投入的重點。 

除了在產品效能的提升之外,此次ST推出的新品亦屬於STM32開發生態系統的一環,提供開發者需要的原型開發板、軟體範例、免費工具、高品質協力廠商軟硬體和整合式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Dnvironment, IDE),以協助開發者簡化設計,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