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D時代來臨 4K智慧手機明年放量

2014-08-28

智慧型手機將於2015年邁入超高解析度(UHD)時代。市調機構NPD DisplaySearch預估,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十二億支,其中有半數左右將為高畫質或更高螢幕解析度的機種;而搭載UHD螢幕的智慧型手機,預計要到2015年才會大量面市,出貨量初估將達二千三百萬支。

NPD 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將是4K×2K(UHD)智慧型手機發展元年,預估北美和日本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中,將有超過5%為4K×2K智慧手機,在西歐則接近5%。

事實上,愈來愈多品牌廠開始集中火力發展具備高畫質(HD)以上顯示功能的行動裝置,促進智慧型手機顯示螢幕的平均解析度快速攀升。NPD DisplaySearch指出,2014年HD和全高畫質(FHD)手機出貨量將高達五億七千萬台,而支援2K解析度的手機也將上看四千一百萬台,因而驅動面板廠積極擴產,而處理器廠商也加緊布局支援2K、4K影像播放和錄影功能的系統單晶片(SoC)。

NPD DisplaySearch智慧型手機資深分析師Tina Teng表示,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快速增長,主要驅動力即來自愈來愈經濟實惠的SoC方案;此外,FHD、2K和4K手機面板產能大增,也有助價格下降,刺激手機業者加速導入更高解析度的面板,以實現超高層次的視覺效果和行動遊戲體驗。

顯而易見,繼FHD和2K之後,手機品牌廠將加速朝向4K設計邁進;由於4K顯示螢幕需要更大的顯示空間展現細膩畫質,同時也要求更快速的資料傳輸及更強的顯示器驅動功能,因此將帶動新一波面板、處理器、顯示器驅動IC、電源管理晶片(PMIC)及行動裝置內部介面晶片等零組件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