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 LPWA

先客戶後利潤 移遠通信擦亮M2M模組招牌

2017-12-25
物聯網應用加溫,連帶使得機器對機器(M2M)通訊模組市場競爭日益白熱化,其中,成立於2010年的上海移遠通信(Quectel),挾著廣泛產品組合及高性價比優勢積極在市場上攻城掠地,快速嶄露頭角,至今在中國大陸市場已成功搶下大片江山。
上海移遠通信執行長錢鵬鶴(左)表示,該公司專注於無線通訊模組,幫助客戶獲得更大的成功。右為負責台灣市場銷售經理余佳儒
事實上,這短短七年間,移遠通信創下不少讓各界不敢小覷的實力,如它是中國大陸最早開發出窄頻蜂巢物聯網(NB-IoT)通訊模組的廠商,市占率高達90%,客戶超過400家;它旗下的智慧模組已成功獲得全球前十大銷售時點情報系統(POS)廠商採用,在全球市占率高達70%;它所量產的車用模組,也已打入大部分中國汽車品牌廠前裝與後裝市場供應鏈。 

產業界都好奇這究竟是如何辦到的?移遠通信執行長錢鵬鶴表示,「別老想著利潤,要想著如何服務好客戶!」是該公司上下員工都視為經營圭臬的一句話,因此從產品設計、測試、驗證及售後服務,無不戰戰兢兢一一到位,因而能贏得客戶信任。至今,該公司全球擁有的客戶數已高達3,000多家。同時,移遠與全球知名營運商也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包括Verizon、AT&T、Vodafone、NTT DOCOMO、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此外,移遠通信對於產品品質與性能的要求,也讓高通、聯發科、海思、英特爾等通訊晶片大廠認同並攜手開發出高競爭力的模組方案。 

不僅產品具備高度競爭力,移遠通信的技術支援也博得客戶的肯定。錢鵬鶴強調,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是該公司不斷成長的最大動力,目前移遠的產品已應用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且規劃強大技術支援團隊,因應在地客戶需求。 

移遠通信台灣銷售經理余佳儒進一步指出,在台灣內湖辦公室,即設有現場應用工程團隊,提供客戶即時與完善的服務,未來還將持續擴充人力。 

事實上,著眼於大中華市場成長可期,移遠通信近來已積極加重對此區域的投資與布局,台灣市場更具戰略意義。余佳儒透露,從2010年開始,移遠在台灣的營收每年都是倍數增長態勢,突顯出台灣市場的重要性,因此日前特別來台舉辦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物聯網終端開發者大會,期協助在地客戶搭上物聯網商機列車。 

錢鵬鶴矢言,未來移遠通信將推動更多創新業務模式,讓全世界更多客戶看見該公司的產品與實力,進而挑戰全球通訊模組市場龍頭寶座,在物聯網市場上發光發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