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安謀國際宣戰 MIPS進軍手機戰場

2010-04-19
過去較為專注於數位家庭市場的矽智財(IP)業者美普思(MIPS),日前宣布將透過與Android緊密合作,不但瞄準易網機(Netbook)等領域,亦將朝手機市場邁進,並可望在2011年正式迎戰安謀國際(ARM)。
美普思新任執行長Sandeep Vij說,Android帶來的革命性變化,讓美普思在手機市場更有發揮餘地。

目前於數位家庭市場普遍擁有五至七成以上市占率的美普思,繼於2010年1月任命Sandeep Vij為新任執行長後,也在日前宣布將進軍手機市場之訊息,同時為此業界投下震撼彈。  

Vij指出,自Android問世後,該公司便戮力打造各式可供Android-based系統運作之行動裝置,諸如索尼(Sony)、博通(Broadcom)、中科龍夢與Ubiq等業者,便採用美普思之核心打造如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MP)、小筆電與電子書閱讀器等產品。他並強調,美普思正逐步往行動裝置,而其下一步,正是智慧型手機領域。 隨著今日行動通訊技術從3G、3.5G一路走向4G,Vij分析,用戶在追求更高傳輸效率的同時,也企盼更強大的處理器效能。由於美普思過去在數位家庭領域已經順利協助多家業者提供機上盒(STB)、高畫質電視(HDTV)或三維電視(3D TV),因此其處理效能已經有目共睹。而該公司近期亦深耕於低耗電量之技術研發,如在微控制器(MCU)領域已可領先安謀國際達三分之一,未來亦有機會在處理器領域再下一城,並與安謀國際在手機市場對壘。  

據悉,為加快在行動運算裝置之步伐,美普思已與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晶片業者必迅(Beceem)合作,由Beceem採用美普思之高效能處理器核心,打造高速行動寬頻應用與服務。另外,無線寬頻高效能解決方案供應商SySDSoft也宣稱已自美普思獲得授權,有助打造長程演進計畫(LTE)晶片產品。 Vij認為,由於美普思分別在基地台、毫微微型蜂巢式(Femtocell)基地台、手持裝置、家電與其他領域獲得一定支持,因此延伸既有之產品與客戶,將有利於該公司布局4G市場,同時搶下更多商機。  

另外,Vij也指出,既然行動寬頻世代已經來臨,該公司亦將緊跟行動寬頻之發展腳步,透過提供高效能之核心處理器,進而在此領域搶占一席之地。不過,他同時也強調,往手機邁進並不代表將放棄既有之市場。未來美普思仍將持續投入於數位家庭之相關應用,提供強大與低功耗之產品予消費性電子(CE)及家電業者。  

據悉,該公司目前正積極研發4G相關之產品,應用於LTE之基頻(Baseband)處理器產品可望在2011年正式問世,並協助該公司跨足手機市場。至於採用美普思矽智財之3.5G網路卡等聯網產品,最快將於2010年現身。除了美普思之外,安謀國際與英特爾(Intel)同樣對手機市場興致勃勃,鹿死誰手,尚未可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