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美商國家儀器 FPGA App MPU MCU API NI UI

擴充客製化功能 LabVIEW Tools Network上線

2012-01-09
美商國家儀器(NI)推出具客製化功能的新一代LabVIEW。為滿足客戶客製化需求,美商國家儀器發布廣納全球工程師利用LabVIEW所開發程式的LabVIEW Tools Network,工程師可透過此網站尋找並免費下載所需的程式,進一步開發其產品。
美商國家儀器行銷經理郭皇志指出,該公司力推的圖形化系統設計平台整合LabVIEW與PXI硬體,可加速解決產品研發遭遇的問題,提高業者產品設計的效率。
美商國家儀器行銷經理郭皇志表示,每年該公司皆會針對LabVIEW進行改版,2011年的改版重點在於更新穎、美觀的人機介面(UI),跳脫以往死板、工程化的使用印象;程式碼的改善,以及提升產品穩定性與錯誤回報功能,可確實幫助用戶找出問題,另外,內建的應用程式介面(API)可自動分配程式碼,以建立可執行檔等多項新功能,協助用戶加快產品開發速度。

其中,LabVIEW Tools Network為最具突破性的新作法。郭皇志指出,現階段該公司投入兩百位工程師負責開發LabVIEW,但仍無法貼近全球廣大客戶客製化所需,因此透過LabVIEW Tools Network此一應用程式分享平台的建立,讓全世界的研發人員,以LabVIEW為核心製作各種不同領域所適用的第三方外掛程式,進一步以免費下載的方式,再分享給遍布全球的產品研發工程師。

換句話說,LabVIEW Tools Network可謂集全球工程師研發創意於一身,若可進一步分享,將有助LabVIEW的普及度。郭皇志說明,取經自蘋果(Apple)App Store的概念,工程師的創意皆將放入美商國家儀器設置的LabVIEW App Store中,讓工程師可隨時下載,且毋須支付美商國家儀器任何費用。目前LabVIEW App Store已有七十至八十個App可供下載。

另一方面,為讓LabVIEW的改版更有效率,美商國家儀器也藉由開闢社群討論區,了解客戶對LabVIEW的需求。郭皇志指出,在此社群討論平台中,工程師可描繪所需的應用程式,即可獲得許多包括美商國家儀器在內的工程師回應,若此應用程式獲得廣大的迴響,美商國家儀器也會將此應用程式納入新版LabVIEW的新功能,如此一來,不斷改版的LabVIEW,將更符合工程師使用所需,也可更加提高市場接受度。

除了圖形化系統設計(GSD)的軟體改版外,美商國家儀器並持續推出新的PXI模組化儀器。郭皇志表示,看準電壓、電流供應器在IC設計過程中的重要性,美商國家儀器推出新的PXI電源量測設備(SMU)。新的SMU可針對待測物(DUT)的需求與功能特性,供應不同且穩定的電壓、電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