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智慧手機 DDR3 鉅景科技 平板裝置 SiP RF 藍牙

展現技術能力 鉅景七合一SiP方案吸睛

2011-10-31
為讓更多業界人士了解系統封裝(SiP)技術高整合與薄型化的特性,鉅景科技日前宣布推出首款七合一SiP元件,展現該公司在SiP技術的研發實力,而未來將視客戶需求,進行更多異質元件的整合,滿足市場對行動裝置輕薄化的設計需求。
鉅景科技董事長賴淑楓表示,該公司以發展系統整合與微型化元件為主要核心,期發揮SiP異質整合優勢,讓SiP元件在行動裝置市場更加普及。
鉅景科技董事長賴淑楓表示,蘋果帶起的輕薄風潮,的確讓SiP元件逐漸受到行動裝置市場的重視,並為其帶來新的市場商機。為展現鉅景科技SiP元件的效能,繼推出平板裝置(Tablet Device)公板後,該公司依據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客戶的需求,再推出整合中央處理器(CPU)、兩顆NAND Flash、兩顆DDR3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DRAM)、一顆無線區域網路(Wi-Fi)與藍牙(Bluetooth)射頻(RF)的SiP元件,尺寸僅18毫米(mm)×18毫米,若採用此元件,將可使現有的平板裝置公板再縮小50%印刷電路板(PCB)面積。

若是業者採用鋁美合金外殼與超薄面板,鉅景科技平板裝置公板可讓業者製作出僅9.65毫米厚的產品,有機會挑戰世界最薄平板裝置紀錄。

此外,鉅景在新款七合一的SiP元件封裝與電路板設計上,已事先考量散熱和訊號干擾方面的問題並進行最佳化,因此毋須增加散熱片,元件運作時也不會有過熱的問題。有鑑於Wi-Fi與藍牙射頻IC若擺放位置太近,將產生訊號干擾問題,為此鉅景科技也下足功夫,成功解決此問題。

不過,此款七合一的SiP元件係鉅景為客戶所量身打造,並非該公司未來主力產品。賴淑楓指出,目前七合一SiP元件鎖定市場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而鉅景發表此款元件的目的在於向市場宣揚該公司的技術能力,並非作為日後固定的產品線。未來,鉅景將針對客戶要求,透過SiP技術整合不同IC,研發各種客製化元件,並整合完整的軟體,使行動裝置製造商進一步展現其產品附加價值。

另一方面,鉅景科技也推出重量僅90克的WiDi產品,賴淑楓表示,高畫質無線影音傳輸已成為數位家庭重要的趨勢,因此相關產品紛紛問世,鉅景科技新的WiDi亦展現SiP元件特性,因此可讓裝置持續輕量化。未來鉅景科技將推出更小的WiDi模組,以因應電視機業者將WiDi技術嵌入至電視中。

SiP的高整合度與薄型化特性,除可縮小整體印刷電路板尺寸外,也可讓SiP實現智慧化設計與智慧聯網生活。賴淑楓強調,若元件尺寸越來越小,終端產品製造商即可將電池的尺寸進一步擴大,延長行動裝置的使用時間,也可以輕易將元件嵌入在電視機或其他數位家庭產品中,進一步實現數位聯網家庭的願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