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開發更進一步 NS力拱線上設計工具

2008-11-18
一直致力於提供開發人員更加便利設計工具的美國國家半導體(NS),日前推出用於開發感測器訊號路徑解決方案的線上設計工具,並宣稱可為設計人員省去設計時間,進而提升準確性與產品問世時間。
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認為,適合的線上設計工具,不但可以減輕設計人員的工作負擔,還可以同時加速產品研發、降低研發成本。
繼陸續發表運算放大器的線上設計工具Amplifiers Made Simple與發光二極體(LED)WEBENCH線上設計工具後,美國國家半導體又於日前推出專為開發感測器的線上設計工具WEBENCH Sensor Designer。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透露,若採用此套工具,工程師不但可為醫療設備、工業應用及高階消費性電子(CE)產品開發應用極廣的感測器解決方案,而且還可縮短由構思、模擬至模組化的整個設計過程。  

林偉山指出,在尚未推出這套設計工具前,工程師必須先確定各種感測器的特性及效能,然後尋找與之配合的直流(DC)運算放大器,以及解析度和準確度都可支援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然而,這項尋找過程非常費時;此外,工程師還須要額外花時間為電路進行評估測試及模組化,都可能變相延長產品問世時間、增加研發成本。  

此次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WEBENCH Sensor Designer,允許工程師在輸入參數後迅速完成整個感測器訊號路徑解決方案的設計,與傳統設計方式所耗費之時間相比,約為數週與數分鐘之距。  

據悉,WEBENCH Sensor Designer可以依設計人員輸入的多項參數,為設計人員的橋接壓力感測器、光感測器及熱電偶式感測器,尋找可以搭配使用的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運算放大器以及接腳與功能都相容的8、10、12、14、16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林偉山舉例,WEBENCH Sensor Designer為PowerWise LMP7731高精度放大器尋找最理想的類比數位轉換器時,該工具會根據LMP7731參數進行搜尋,最後推薦採用16位元、250kSPS的ADC161S626差動輸入類比數位轉換器。  

不過,由於此設計工具功能極為強大,且不限制使用人員,是否可能造成業者輸入參數後得到同樣結果、進而設計出近似產品?對此疑慮,林偉山解釋,WEBENCH Sensor Designer的目的僅為設計人員找到最適當的元件,並縮短設計過程;至於產品間的差異化,仍因由業者自系統端進行區隔。  

2008年9月始正式問世的WEBENCH Sensor Designer,是美國國家半導體WEBENCH設計工具中的一部分,其他設計工具還包括發光二極體、電源管理晶片、訊號路徑、聲頻系統、放大器及主動濾波器等。隨著技術突破,未來仍將陸續推出符合設計人員需求的線上設計工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