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M2M NB-IoT LTE Quectel

物聯網需求穩定擴張 Quectel完善M2M全產品線

2018-07-04
物聯網IoT產業發展迅速,帶動M2M模組的應用與產業需求,許多物聯網終端近年積極導入通訊功能,專注於提供各類通訊解決方案的上海移遠通信(Quectel),發展從低速的NB-IoT到高速的LTE Cat.18產品,持續投資最新的技術並提升服務品質,以提供客戶更完善的解決方案。

Quectel主要業務是提供物聯網領域通訊模組及其解決方案的設計、研發與銷售服務。該公司高級副總裁張棟表示,Quectel擁有GSM/GPRS、WCDMA/HSPA、LTE、NB-IoT模組等全系列解決方案以及豐富的產業經驗,提供物聯網M2M模組完整產品線與服務,此外視需求整合GNSS定位功能、EVB工具等,產品主要應用於行動支付、車載運輸、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無線閘道、工業應用、醫療健康和農業環境等領域。

Quectel高級副總裁張棟(左)表示,該公司擁有低速到高速的M2M模組產品解決方案以及
豐富的產業經驗,提供物聯網應用完整產品線與服務。

針對最近兩年發展迅速的低功耗物聯網(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 LPWAN),張棟指出,NB-IoT受到產業高度關注,Quectel也積極投入發展相關模組產品,並分別與海思(HiSilicon)、高通(Qualcomm)、聯發科(MTK)合作,推出這三家主要晶片供應商的NB-IoT模組,儘管目前產業還在起步階段,不過該公司已經準備好最齊全的解決方案,投入智慧讀表、路燈與能源管理這類少量資訊交互的資料獲取、遠端控制類應用。

而針對高資料量的應用需求,Quectel也發展了一系列Cat.6~Cat.12的解決方案,張棟說明,2018年上半年甫推出LTE Cat.12模組,可提供600Mbps傳輸速率,2018下半年預計將發表傳輸速率達1Gbps的LTE Cat.16模組,與傳輸速率峰值高達1.2Gbps的LTE Cat.18模組,主要應用在車聯網Infotainment系統、Notebook、網路閘道器(Gateway)、視訊監控等高資料吞吐產品。

在產品銷售的組成上,技術成熟的2G GSM模組目前還是Quectel出貨量最大的產品線,不過張棟強調,未來兩年物聯網發展會持續加速,產業需求也將大規模爆發,NB-IoT與4G LTE Cat.6以上的高速模組出貨量會逐漸擴張,因此Quectel也持續投入最新產品的開發、改善供貨週期並提升技術服務,尤其在台灣將投資購置儀器設備,協助客戶進行產品的預先測試(Pre-test),實現對客戶服務的承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