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4G LTE 時脈 5G

小型基地台/資料中心市場增溫 網路流量成長推升時脈元件需求

2017-11-06
近年全球在高畫質影音的應用上不斷發展,造成網路資料流量屢創新高,而經由行動通訊上網的比重也越來越高,針對大量的網路需求,包括資料中心、小型基地台等基礎建設的發展也跟著水漲船高,芯科科技(Silicon Labs)持續發展這些通訊設備需求的高整合時脈(Timing)元件,並布局5G時代更龐大的商機。
Silicon Labs時脈產品資深行銷總監James Wilson表示,網路資料流量屢創新高,與行動通訊蓬勃發展,高整合時脈(Timing)元件需求跟著水漲船高。
5G議題近期相當熱門,包括更高速、更低延遲、更大量連結的全新網路時代即將來臨。根據Cisco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21年,全球網路用戶將達46億人口,並有高達271億個各式裝置連接上網,82%的網路流量內容是影音。在5G正式商轉前的這幾年,4.xG LTE的網路也需要因應需求的不斷成長而擴充,小型基地台市場機會大增。 

對此Silicon Labs針對4.5G和eCPRI無線應用推出高性能、多通道抖動衰減時脈系列產品。Silicon Labs時脈產品資深行銷總監James Wilson表示,該系列產品型號Si5381/82/86利用該公司DSPLL技術提供先進的時脈效能,在單晶片中整合了4G/LTE和乙太網路時脈。這些高整合度的時脈產品不需以往的多個時脈元件和壓控振盪器(VCXO),相關應用包括小型蜂巢網路、分散式天線系統(DAS)、μ-BTS,基頻單元(BBU)和前傳/回程設備等。 

透過在單個IC中結合4G/LTE和乙太網路時脈,Si538x系列產品簡化了HetNet中的時脈產生,可提供比競爭方案功耗低55%、尺寸小70%的產品。小型蜂巢網路和DAS設備為「多合一」基地台,需要為4G/LTE收發器、基頻處理和乙太網路/Wi-Fi連接提供參考時脈。Si5386時脈整合了五個MultiSynth小數型時脈合成器,因而可方便地提供乙太網路和基頻參考時脈。 

另外,在資料中心的應用中,Silicon Labs就10/25/100G應用提供高整合度的時脈解決方案。Si5332時脈系列產品利用MultiSynth小數型時脈合成技術,James Wilson強調,該系列提供具備頻率靈活性和230fs rms抖動性能的效能,不同型號涵蓋6、8和12個時脈輸出的Si5332選項,可實現時脈樹整合。 

10/25/100G SerDes具備嚴格的抖動要求,通常時脈需要具備<300fs rms最大抖動性能。CPU鎖相迴路對抖動具備較低要求,但經常使用展頻時脈來降低電磁干擾(EMI)。Si5332時脈在單晶片元件中產生所有SerDes、處理器和系統時脈,同時提供顯著的抖動容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