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 VLSI 積體電路設計 ERSO Award M31円星科技

表彰半導體業界傑出貢獻者 ERSO Award宣布2019年得主

2019-04-23
由工研院主辦的2019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於23日登場,聚焦在最熱門的AI、5G、自駕車、半導體異質整合、2D材料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並邀請Intel、IBM、台積電、安謀、美光、高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台灣大學等國內外一線廠商及學校專家與會進行分享。為表彰台灣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有傑出貢獻者,ERSO Award也於VLSI會中宣布2019年度得獎人名單。

ERSO Award 2019年得獎人共有四位,包括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M31円星科技董事長林孝平、緯穎科技總經理洪麗甯。ERSO Award肯定盧明光成功帶領中美矽晶建構完整的晶圓生產線,產品系列已跨越資訊、通訊、光電、民生能源等領域,供應國內專業晶圓材料;焦佑鈞則率領華邦電子致力於記憶體產品的生產與設計,以IC發展上之專業技術來拓展人類生活各項領域之應用。

緯穎科技總經理洪麗甯 (圖右)表示,很榮幸能成為ERSO Award首位女性得主。

ERSO Award主辦單位表示,林孝平於2011自行創立M31円星科技,提供半導體產業高速傳輸介面及基本元件矽智財(IP),協助相關產業減少產品開發階段失敗機會,客戶涵蓋各大晶圓代工廠與IC設計公司;而洪麗甯則領導緯穎科技,鎖定雲端伺服器業務發展、專攻雲端客戶,提供巨型資料中心、雲端基礎架構產品及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因此獲得大會肯定。

円星科技董事長林孝平(圖右)認為,台廠將在世界半導體產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他非常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半導體領域。

談到在台灣創立円星科技的動機,林孝平表示,台灣是世界半導體生產製造的中心,而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台灣也培育了非常多IC設計與晶圓代工(Foundry)相關的工程師,這些人才與對於半導體設計與生產深厚的知識,都是台灣投入半導體IP的基礎與優勢。看好台灣的條件,林孝平決定在2011年創立公司,投入IP產業。而因應AI、5G與AIoT等重要的趨勢,該公司未來也將持續強化客製化能力,並提供客戶即時的服務,維持其在IP產業的競爭力。

據了解,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自2007年起設置「ERSO Award」,期望延續開創台灣科技產業及培育人才的精神,帶動新科技產業發展,從創新及產業開創性等角度遴選出台灣產業的傑出領導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