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示波器 羅德史瓦茲 R&S 高速傳輸介面

滿足高頻寬測試需求 R&S進軍高階示波器市場

2018-09-01
在物聯網(IoT)、5G等發展趨勢的催化下,高速傳輸介面及射頻(RF)半導體市場對於訊號品質越趨嚴格,為滿足應用領域對於高解析訊號的量測需求,羅德史瓦茲(R&S)也正式進軍高階示波器市場,推出RTP系列高性能示波器。

R&S示波器事業部專案經理張海秀表示,高階示波器主要應用於高速數位介面的訊號測試,其中又以PC傳輸介面及雙倍資料速率(DDR)記憶體訊號測試為主要應用市場。而近幾年高畫質的應用需求帶動PC傳輸介面規格持續演進,包括USB、PCIe資料速率皆不斷提升;同時,具高傳輸頻率、低供電電壓特性的DDR記憶體,也被大規模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及物聯網裝置當中。隨著這些應用市場興起,其對於訊號傳輸品質的要求也越趨嚴格,高階示波器的需求應運而生。

張海秀進一步說明,RTP系列主要的技術突破在於,其數位轉換器(ADC)採全新設計架構,在示波器前端加入一個特殊應用晶片(ASIC)進行訊號處理。換句話說,訊號由ADC送出後會再經由ASIC進行處理,以實現更高的擷取速率。在標準擷取模式下,該示波器每秒可量測100萬個波形,協助使用者更快找出零星錯誤,並可即時補償訊號源到示波器之間的傳輸損耗。

此外,該款示波器結合多種儀器功能,將邏輯分析及頻譜分析的功能整合在單一示波器中,可支援邏輯運算、數據校正、頻譜分析以及協定解碼(Protocol Decoding)等功能。憑藉此特性,使用者僅須使用一台儀器,即可測試電路間具時間關聯性的多種訊號,以協助開發人員更快找到錯誤,並節省開發時間。

張海秀指出,R&S新款示波器除了可應用於高頻寬應用,也支援RF訊號測試,將應用市場延伸至國防應用雷達、無人機訊號、陣列天線、車用雷達訊號以及5G通訊市場。

此外,R&S也推出兩款中階訊號產生器,分別為類比射頻訊號產生器及向量訊號產生器。因應物聯網時代下日趨多元的通訊標準協定,新推出的向量訊號產生器支援多種數位通訊標準選項,如蜂巢式物聯網(M2M)、LTE、藍牙5.0以及IEEE 802.11等通訊協定。R&S應用工程師鄭耀齡說明,這些數位標準訊號可以直接由儀器產生,不必透過其他電腦,因此可在短時間內改變訊號和參數,來應對不同測試需求。

R&S示波器事業部專案經理張海秀表示,隨著高頻寬應用市場興起,其對於訊號傳輸品質的要求也越趨嚴格,高階示波器市場需求應運而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