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MCU/閃存控制器市場 海派世通彈性架構左右逢源

2009-08-05
在32位元微控制器(MCU)市場中,除了安謀國際(ARM)陣營外,另有許多鎖定特殊利基,堅持採用獨特架構的供應商。在閃存控制器領域堅持走高階路線的海派世通(Hyperstone),本身也是針對嵌入式應用提供32位元通用型MCU的供應商之一,由於看好市場對32位元MCU的需求成長潛力,近來更加碼布局推出新產品線,以搶攻市場大餅。
海派世通業務部協理陳弘道表示,以單一核心與指令集架構同時支援CPU與DSP功能,是海派世通能夠順利跨足各種不同應用領域的關鍵。
海派世通業務部協理陳弘道指出,做為一家可以單核心32位元精簡指令集支援中央處理器(CPU)與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功能的整合型微處理器供應商,海派世通的產品應用足跡,不僅比其他MCU供應商更廣,甚至比大多數矽智財(IP)授權廠商為更多元。除一般通用型MCU外,各種嵌入式通訊系統所採用的處理器及快閃記憶體系統控制器等,均為海派世通耕耘的市場。  

利用其獨特的彈性架構,海派世通近日發表了一款針對自動控制、機器人與即時工業控制等嵌入式應用市場的E2-LBL07微控制器,以及一系列針對固態硬碟(SSD)與記憶卡等快閃記憶體應用的閃存控制器。值得注意的是,該款微控制器雖以即時控制為主力應用市場,卻也可被應用在指紋辨識等門禁監控應用市場中擔任演算法處理器的角色,顯示其架構的靈活彈性,的確可為單一產品帶來應用領域最大化的效果。  

陳弘道表示,E2-LBL07為其前一代E1產品線的系統單晶片(SoC)版本。基於許多嵌入式應用領域的客戶提升元件整合度的需求,海派世通決定在純粹以運算控制功能為訴求的E1產品線之上,進一步整合10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與更多可編程的輸入/輸出(I/O),以回應客戶對高整合度解決方案的需求。但針對僅有運算控制需求的客戶,海派世通仍將持續提供E1系列元件,讓客戶得以依照自家產品的應用需求,挑選最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另一廣受矚目的閃存控制器系列產品,則包括SSD/DOM/CF記憶卡控制器(F2/F3/F4)及SD/SDHC/MMC記憶卡控制器(S4/S6/S7)。為了提升固態硬碟與記憶卡的資料儲存可靠度,海派世通新一代的閃存控制器特別強化對各種必備數學演算法的支援性,並將之部分硬體化,以提升元件的性能表現,並確保海派世通在閃存控制器的技術領先地位。  

若客戶須要利用海派世通的獨特核心架構進行客製化的微控制器晶片設計,海派世通亦可提供相關IP授權與配套的即時作業系統核心(RT Kernel)等服務,成為隱身在晶片背後的IP供應商。顯見海派世通不僅架構彈性,對商業模式的靈活操作,亦有其獨到之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